maruko66

新入坑_(:з」∠)_==3,想念Carmen于是看的锤锤,结果变成根厨~\(≧▽≦)/~~~,第一次写同人文……轻拍(⊙﹏⊙)b

【肖根】Stand by U (8)

时间设定:411十三个月后(即上一篇文的三个月后)

配对: Shaw xRoot

题材警告:先虐后甜  OOC预警

和上一篇文有点小呼应,独立看不影响阅读。

精气神亟需补充,求the rain小本本恢复元气_(:з)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Root的伤恢复得不错,已经不需要拐杖。

Shaw泡完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出来,闻到阵阵红酒煎牛扒的香味,一种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,她不会忘记这个味道。

她们重逢的那天晚上,Root为她做了这个。

Shaw盯着忙碌的背影看,她喜欢看Root在厨房的样子,那个优雅狡黠的女人会显得笨拙可爱,她知道所有步骤和分量,但是并不熟练,她绝少自己做饭,而她愿意为她做这个对黑客来说显得愚蠢的事。

Root转过来,对着她甜甜一笑,Shaw觉得好像时光倒流了几个月。

 

Shaw迫不及待吃了一碟牛扒,Root托着下巴痴迷地看着她吃下第二碟。

“你真要试试自己的手艺,味道很好!”

Root挑逗地地笑笑,“我比较喜欢上次试味的方式。”

Shaw不由得嘴角上翘,她探身过去,吻上Root的唇,“怎样?”

“和上次一样甜。”

Shaw切了一小块递到Root的口边,Root欣然吃下,她又递上一小块。Shaw发现和别人分享食物也可以愉悦。

 

Root含情脉脉地看着Shaw,“谢谢你对我的照顾。”

Shaw继续往嘴里塞牛扒,“Sure.”

“我甚至觉得自己像个公主。”

就是啊,堂堂肖骑士,做了多少女仆的事……

“这谢礼还不错~~”

“我知你喜欢~”

Root拿起餐巾帮Shaw擦去嘴角的汁液,却慢慢收起了笑容。

“Sameen……”她有点难以启齿。

“我的伤……都…好得差不多了……”

“嗯~~还需要几天,再换一两次药就……”

Shaw停住,她猛然醒觉,“所以,这是最后的晚餐?”

Root没有回答,眼眸低垂地看着她。

Shaw突然觉得牛扒索然无味,她丢下刀叉。

“你要走了?”

Root并没回答。

 

“I can help.”Shaw想做最后一次尝试。

“We talked about this.”

“你说得对,我们很像,我们都不是弱者。我们可以并肩作战。”

“Shaw,我说过不能!”

怒火再次从Shaw的心里升起。

“为什么不肯答应,为什么要把我拒之门外?你想保护我,但我不需要! I am a fighter!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!不要拒绝我的好意,这对你的上帝一点好处都没!”

“……我们赢的几率很低。”

“所以更加需要我!”

“我只是希望你能活着,即使我们彻底输掉了……”

“那我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Shaw吼了出来。

即使她从来没认为活着有什么意义,也从来没当回事,但是现在,她认为这个很重要。她知道她需要她,她要保护她,她要帮她完成她的上帝要她做的事。

Root别过头,没再说下去……

一阵沉默,Shaw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从前那样,你可以心安理得坑我入时刻警惕的围攻,我可以笑着给你一拳,我们可以一起去偷飞机干翻一屋子的混蛋,我们可以并肩战斗击退德西玛的追兵!”

Root仰起头试着不让泪水掉下。

“是啊,回不到从前了!哈哈,我以前根本不会哭,为什么现在我会变成这样,这样软弱、患得患失、感情用事!”

她转头直视Shaw,声音激动得颤抖。

“我做不回那个了无牵挂无所畏惧的疯子了!我爱上你了!Sameen Shaw!”

 

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Shaw手足无措,呆楞在原地。

Shaw不谈感情,Root从来都不会说。我爱你这句话越过了底线,Shaw便会甩手走人,她们那不挑明的暧关系昧就会结束。 

Root选择这个时候说出来,这表示,她真的真的是故意的!她铁了心要让Shaw离开她!

Shaw强压怒火,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!”

Root继续火上浇油,“你甚至连那个吻都不愿提起!”

Shaw无法再抑制愤怒,“你就是想我走是吧?Fine!”

 

Shaw几步跨出门口,重重地甩上门。

门关上的瞬间,她听到了一声抽泣。

Shaw愣在门外。

她现在怒火中烧,尚且知道怎样应对,但同时,还有其他什么在心里汹涌上来,她用力地呼吸想抵抗住那些莫名而复杂的感觉。

门里的抽泣声越来越清晰,她不知所措,脑内一片混乱………

 

她逃跑了,她需要冷静。

她冲进楼下的便利店,霸占了整个冰柜,疯狂地往嘴里塞雪糕然后直接吞进胃里,她想把自己翻涌的情绪全部冰封住……

本来她的感觉应该很微弱,她从来没打算去理解它们,然而现在却决堤如洪水,泛滥成灾,她不懂怎么应对这些……糟糕透了!

 

Root很清楚,她越过了Shaw的底线。在地雷引爆之时,再扔了一个榴弹,生怕炸不死似的。她把事情说破了,她彻底把Shaw逼走了!她再也不会见到她了!

Root太狠了,对Shaw,对她自己……她失声痛哭,她不知自己哭了多久,声音早已变得沙哑,身体虚脱无力,她跪倒在地上,双手勉强支持着颤抖的身体。

 

……

直到深夜,Shaw才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Root故意激怒她,故意踩到她的底线,而她还是回来了。

Shaw站在门口好一会,默默地看着那个跌坐在地上轻轻抽泣着的背影,她终于意识到——

面前这位黑客小姐,已经黑进她的心了,不谈感情这个防火墙,已经废了。

 

Shaw轻轻抚上颤抖的背。

Root迟疑地回头,眼里闪烁出些许光芒。

意料之外,她以为她不会再出现了。

Shaw看到弥漫水雾的双眸和满脸的泪痕。

“我不走,这里是我家,你也不准走,已经好晚了。”

 

Shaw把哭到虚脱的人抱到床上。

Root将头埋在膝盖上,她不知自己还想要求些什么……

明明是自己要闹僵的,好让Shaw不再纠结和她一起战斗,是她自己选择要推开Shaw的,但是一旦分开,她又止不住自己的心痛和泪水。

Shaw拿来热毛巾,替Root擦去脸上的泪痕,然而新的两行泪又静静流下来,Shaw又耐心地擦去。

“为什么要回来?”Root的声音沙哑而颤抖。

Shaw喂她喝了半杯水,“你不舍得我。”

Root发出了破碎的哽咽声。

“你对我很好,我不可以让你再陷入危险。我不能让你死,我会崩溃的……”

Shaw可能真的不是二轴,否则怎么解释现在从她心脏扩散到整个胸腔的刺痛?

她丢掉毛巾,从后抱住了蜷缩着颤抖的身体,仰起她的头靠到自己的肩上,俯下去轻吻她的脸颊。

“为了避免死别而选择生离,你和你的偶像,逻辑真是一致……”

但是Shaw的想法不同。

她愿意为Root做任何事。但,不包括丢下她不管。上帝之战,她需要她!

 

Shaw用力搂紧怀中的颤动和哽咽,Root很努力克制悲伤和哭声……

 

无法达成一致,天亮之后,意味着分别。

 

你以后,还能不能笑得像个疯子? 




评论(5)

热度(44)